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幸孕樂園
28 janvier 2019

老年人警惕低血壓偷襲

高血壓是老年人的常見病,其危害是眾所周知的。然而,許多人不明白低血壓對人體也有很大的危害。即使是一些老年高血壓患者在治療過程中,也可能出現低血壓,非常危險。低血壓患者常頭暈、站立不穩等表現,易跌倒、跌倒,易造成骨折。成人上肢血壓低於90/60 mmHg被認為是低血壓。老年人有五種常見的低血壓類型:

松齡護老集團創立高端養老院舍 - 松齡雅苑

1.姿勢性低血壓。姿勢性低血壓,即在仰臥和坐姿突然改變為站立姿勢時出現的暫時性低血壓,可表現為頭暈、黑眼圈、站立不穩甚至跌倒,這是由於腦缺血引起的血壓上升後突然下降所致。30%的老年高血壓患者可發生體位性低血壓。高血壓合並糖尿病、心力衰竭等可顯著增加體位低血壓的發生率。隨著年齡的增長,你的動脈彈性本身就會下降,從而降低你調節血壓的能力。結合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動脈進一步硬化,更容易誘發體位性低血壓。

2。餐後低血壓。有些病人吃完飯總是感到困倦。有時他們感到頭暈甚至跌倒。如果我們能消除大腦供血不足,可能是餐後低血壓。餐後低血壓是老年人特有的。指進食後2小時內收縮壓下降超過20毫米汞柱,或原收縮壓下降超過100毫米汞柱至90毫米汞柱,伴有頭暈和困倦。患者的血壓在飯後30-60分鍾降至最低水平,飯後約2小時恢複到基線血壓,大多在早餐後。大多數老年人可以通過自我調節迅速恢複血壓,但有些人餐後血壓明顯下降,持續時間較長,恢複緩慢,導致心腦缺氧,嚴重缺血,甚至可能導致缺血性中風等不良後果,我們不應忽視。餐後低血壓可能與胃腸道血液循環增加有關,因此飯後不要立即運動。

松齡護老集團(1989)的首個高端護老院舍「松齡雅苑」,本月於元朗正式開業,斥資約4千萬元裝修,集團指對高端護老市場有信心,料該院舍可好快「爆滿」。

3.季節性低血壓。季節變化對血壓也有一定的影響。一般來說,健康人士的血壓在五月開始下降,八月份降至最低水平。高血壓患者血壓有同樣的季節性變化,而且變化更大。這是因為,夏天的室外溫度比較高,身體為了保持恒定的體溫,增加散熱,毛細血管的表面會松弛,這一系列的變化會導致血壓降低。多加熱天出汗,如果不及時補水,血容量也會下降,同樣導致血壓下降的後果。老年高血壓患者隨著年齡的增加,調節能力減弱,這種季節性血壓變化將更加明顯。因此,老年高血壓患者在夏季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適量抗高血壓藥物,以避免低血壓。

4.疾病引起的低血壓。心肌梗死、腦梗死、瓣膜性心髒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腦血管疾病是老年人的常見病。這些疾病發展到一定程度,可導致血壓降低。在老年糖尿病患者中,糖尿病神經病變是一種常見的並發症,可引起血管調節紊亂,使身體在調節血壓方面更差。此外,嚴重感染、失血過多、休克等原因導致低血壓。

5.藥物引起的低血壓。研究表明,同時使用三種或更多抗高血壓藥物的患者體位性低血壓的風險顯著增加。另外,如果同時服用抗高血壓藥物和一些血管擴張藥物,形成降壓作用的疊加,有些患者會產生低血壓反應。因此,建議使用各種抗高血壓藥物或抗高血壓藥物和血管擴張劑的患者。一般來說,應加強血壓監測。如果經常發生低血壓,有必要及時與醫生溝通,看是否有必要調整用藥計劃。

松齡護老院是首個高端護老院舍「松齡雅苑」,於今年6月正式開業

6.假高血壓。大多數老年人可能不熟悉這種特殊情況。事實上,老年人患假性高血壓的比例並不低。這些患者的血壓高於實際血壓,與老年人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壁僵硬、血壓調節中心功能受損有關。它可能發生在正常和高血壓患者中。假性高血壓具有嚴重的後果,因為對血壓的不正確估計可能導致血壓正常的老年人被誤診為高血壓,接受不必要的降壓治療,或高血壓患者本身,但他們的血壓值被高估,導致過度的高血壓。降壓治療。在老年人降壓治療過程中,如果經常出現低血壓,在消除上述五個原因後,應考慮假性高血壓的可能性,及時就醫。

相關文章:

老年人可以適當地吃堅果

關於老年人喝茶,你需要知道什么禁忌

注意這些“老年斑塊”,它們是疾病的預警

每天兩杯蘋果汁,10種簡單的方法可以預防老年癡呆症

阿爾茨海默病有10個主要前兆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幸孕樂園
Publicité
Archives
Publicité